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

兵變可能只是人鬼殊途的必然

 作者  yclou (何妨淫蕩且徐行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AppendixC
 標題  [轉錄] 兵變可能只是人鬼殊途的必然
 時間  Mon Nov 22 17:37:01 2010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※ [本文轉錄自 speci-edu 看板 #1CwJFuGI ]


作者: CoolTwo (萬華陳罐西) 站內: Boy-Girl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當兵準則一:別人遇到困難肯定是別人能力不足,
不然怪我囉?既然不用怪我,那所以肯定是你錯嘛!
對正在當兵的人而言,這邏輯是非常合理的。

當兵準則二:只有自己最操,其他人都過太爽。

當兵準則三:承二,既然自己最操,所以如果有人跟自己抱怨他很操
一定要鬥他!鬥到他垮,鬥到他臭,鬥到他心甘情願說自己爽
至少也要對方說沒有自己操,如此才能心滿意足回家,早上起來又是新一天


一般當兵的男生都會比較極端

你去軍人跟退伍軍人最多的那個版看就知道了



第一種人:當兵之後轉大人

很多人當兵之後變得更好,

因為知道失去自由的可貴,知道外面世界的冷暖,所以變得很惜福

平常對爸媽大小聲的,當兵之後回家也會開始幫忙洗碗做家事

會開始思考生活上的點點滴滴,會發現許多事情的存在,其實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

這種人不會跟你誇大,辛苦就說辛苦,忙裡偷閒就說忙裡偷閒

他會反應真實的情緒給你,有堅強的,有脆弱的,

EX:當兵的時候其實很需要關心,需要人陪,

還記得新訓第一天打電話回家,聽到媽媽的聲音...我眼中還泛淚...

(慶幸我現實生活中的周遭,都是這種人)
(而也恭喜,當兵對這些人而言,真的是轉大人!會變成熟是真的!)

第二種人:當兵之後發現當鬼比當人好

不過呢,這世界終究不是那麼美好

也有不少的人當兵之後變得很奇怪

這些人口中宣稱軍中=陰間,放假=還陽,上層=狗官

我記得以前看過一部電影,大意是你跟鬼在一起,鬼會把你的陽氣吸走

最後你也會變成鬼了...

然後這些人也一樣,雖然他們討厭陰間,也討厭狗官

可是可能因為在陰間過太久,自己也變得跟陰間的人一樣了

所以你去那個版看,會發現如果有人說自己的單位很辛苦

下面就會有人說

噓:過太爽,想當年拎杯....(下略五千字),都沒再說操的!
噓:你這小兒科啦!菜蟲都掉在地上了!快撿一撿!
噓:現在兵都過太爽

可是如果有老學長說噓文的其實也沒多操,自己當初才是操的時候,這些噓文的就會說..

噓:是是是,學長教訓的是!你最操了!好不好!

然後再轉過頭去再跟別人嗆誰比較操

(有沒有發現,這種人老中青三代的邏輯都是一樣的。)
(對他們而言,誰比較操真的是一件值得用生命去捍衛的事情)

所以今天顯然你的男友已經變成陰間的人

不信的話你就跟他一起拍照,照片裡面搞不好會看不到他...

而你又犯了以下大忌:

1.「你跟牛頭馬面說你在外面很辛苦。」

大忌一,他絕對會鬥垮鬥臭你,最後讓你抱頭痛哭,

心悅誠服的說:好!我過太爽!你最操 >_<"

2.「你又跟牛頭馬面說你很累。」

大忌二,他一聽到哪還得了?當然繼續鬥臭鬥垮你

你很累?所以是我過太爽囉?不懂得體諒你?所以怪我囉?

(有沒有發現,這種被同化成陰間的人的邏輯就是這樣)

對這種人而言,誰比較操是一件值得用生命去捍衛,去堅持的事情

而被人說自己爽,或者被對方在自己面前說自己很操,則是比失去生命還不可忍受的事情

那你等於是要剝奪比他生命還重要的事情,也難怪他反應這麼大了

3.「你又跟她說你不是他的下屬。」

他沒跟你嗆梯數嗎?喔喔還好,因為你是女生

不過這句話終究成為最後一根稻草

這種被同化成陰間的人,會跟陰間的人一樣,眼中只有階級!

所以他們看到他們口中的狗官來營區,會覺得好像皇帝親臨小縣一樣的誠惶誠恐

「挖幹…好多星星喔!還一堆泡泡…媽啊今天是怎麼了?」

「以前在學校看到教官都欺負假的,當兵之後才知道教官都起碼是泡泡起跳...」

「就覺得那些國高中生很有種...連泡泡都敢嗆...」

知道嗎?階級才是一切,官比兵高,兵又比民人高

所以對陰間而言,

只有階級是真的,其他什麼親人朋友女友都是假的

那你又說你不是他的下屬,

等於是要喚起他陽間的記憶(階級是假的,親人朋友女友才是真的)

這很衝突啊,你有看過林正英的殭屍片嗎?

有一部是說大帥的爸爸被殭屍咬了,也變成殭屍了,要去咬大帥

大帥就跟他爸說:「老爸,你忘了我了嗎?我是阿榮啊!」

他爸(該名殭屍)殭屍就停了一下(因為短暫喚起了他陽間的記憶),

然後繼續咬大帥(因為他爸已經不是他爸,是殭屍了)

後來林正英不愧是我的偶像,而且他也是在陽間的人,就幫大帥收了他爸

有很多人是第二種人

而第二種人被兵變我覺得一點都不值得同情,一點都不值得可憐

人鬼殊途啊,硬要人跟鬼相處在一起,幹嘛啊?搞笑喔?

誰規定一定要冥婚啊?

我自己當兵的時候,打電話給阿嬌

阿嬌:「啊...今天上課好累喔...我現在在等公車...」
罐西:「厚...什麼啊 XD"" 你這樣好很多了,起碼有自由啊!我在這邊只能吃噴耶...」

有沒有發現?

跟當兵的人講話,常常會變成「天下第一比爽大會」

反正就是一定要有一個人爽,一個人操嘛,

那老子我在當兵,你覺得這個爽的人會是誰?這就是很多當兵的人的心態

所以要是當初阿嬌跟我分手,我一點也都不會怪他

只是還好我症狀相對來說算比較輕微,自己也有在控制,加上他不離不棄

所以之後也就這樣度過了

最後結論就是:

第一種人被兵變很可憐

但第二種人除非是女友剛好出車禍打石膏,否則女友能跑多遠就跑多遠

你想跟鬼結婚嗎?想冥婚嗎?最近有撿到紅包,之後就有人來家提親了嗎?

沒有的話,就分了吧!給你個讚!

問你自己幾個問題:

1.你能認同陰間的邏輯嗎?

2.你想當林正英還是大帥?

ps:忍不住要說,第二種人真的很幼稚,不跟這種人分手真的對不起自己
  你有沒有看過退伍之後還在嗆官階,嗆梯數,嗆誰過比較爽比較操??

重申一次,人鬼殊途啊,還好你不認同他的做法,否則你不就也變成鬼了 = =;


※ 引述《AdamSandler (I'm Zohan)》之銘言:
: 我想很多人看到這個標題應該很想噓我吧...
: 但是我真的覺得不是我的問題
: 我真的忍無可忍受不了...
: 如果我的思考過程中有問題  希望大家能幫我點出來
: 不管推或噓都好
: 事情是這樣的
: 我男友是預財士  他說管帳的壓力大  所以很容易很累
: 而且還要幫忙其他兵做雜事  例如搬彈  送便當
: 晚上也要站哨或安官
: 我跟他通話的時間變很少
: 少不是問題
: 我難得跟他分享事情  或有些事需要他的意見
: 只要我做得不夠好  他就會用一種嫌惡的口氣罵我
: 這個禮拜連續罵
: 先罵我做事只會捅婁子   --> 我也不過就是因為買賣手機的事沒跟對方橋好
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後來還是談好了
: 又說我做事效率很差 --> 是電信公司轉移辦不好  又不是我能控制的
: 又說我很愛睡覺  我說我前一陣子很累
: 需要花比較多時間調回來  他就嗆我說我憑什麼說累
: 說到這裡我真的超委屈
: 我這學期修課很多  要讀很多Case 需要討論跟做報告
: 哈佛的Case真的要花很多時間做  有時候一些東西還要寫程式跑跑看解答
: 可是我知道他星期五六日放假  所以我想盡辦法把事情在平日做好
: 半夜讀Case讀到3點半 做Case到早上是常有的事
: 然後小咪一下南下搭車找他
: 前幾個禮拜我打工+Case+meeting要報paper  其實熬到我真的全身不舒服了
: 最近真的覺得身體好累好不舒服
: 被嗆說我沒資格累  我真的好生氣
: 前天昨天我都有跟他表達我不喜歡對我說話的口氣
: 我說我好不容易跟你說到話  不要一直都給我負面的回應
: 我真的很受不了
: 後來是有和緩一點
: 今天晚上
: 他好不容易有空打給我
: 就問了我吃了什麼啊  我就很開心說我買了100元的鹽水雞吃喔
: 說我覺得好好吃 我很開心之累的話
: 他就回了我一句: 妳會不會過太爽 吃太好....
: 3樣蔬菜50 一隻腿50 這樣很過份嗎
: 他說他都只有吃60元的便當  我卻吃100元的消夜   過太好
: 說我都不懂他在裡面多辛苦多可憐...
: 當下我真的很傻眼  我覺得我沒有不體諒他的辛苦
: 應該是說  我很難體會他在裡面的辛苦
:           他也很難體會我在外面等的辛苦
: 因為很難體會  所以人都是要互相   我也盡量去體諒
: 但是現在變成說他有多苦  我就要跟他一起過得有多苦  不然就是不體諒
: 我真的很難接受...
: 我不懂為什麼他總是對我有這麼多意見
: 他總是說是我做得不好  所以被他念是應該的
: 但是我覺得為我好  念一下 適度就好了
: 為什麼我一直會覺得我被打壓了
: 我說我跟你是平輩關係 是情侶  不是你的後輩也不是你的下屬  為什麼要一直教訓我
: 我們之間已經沒有尊重了
: 這些我都很堅定跟他表達  我希望跟他說我的感受  能跟他溝通
: 因為我真的很不舒服了
: 可是他卻問我說我為什麼要這樣對他!!! ??? os. 我才想要問他幹嘛這樣對我勒
: 然後問我是不是不愛他了 = =
: 我說不愛就不會想跟你溝通了
: 他就說那可不可以不要再說這些543.....
: 老實說 我聽到543就爆了...  原來我的感覺是543...
: 我就強調  如果要這樣下去  我真的不知道繼續下去有什麼好
: 因為我平常見不到你 好不容易說到話就是念我  給我很負面的感覺
: 而其他時候我自己要獨立作業我所有事  跟沒交男朋友的程度一樣
: 假日我為了要體諒你想同時看到你爸媽跟我的心情   排開所有事情坐車南下找你
: 那我不懂這段感情有什麼支撐點讓我持續下去
: 我覺得他也沒很積極要跟我說話  感覺他累了
: 他說一切都隨便我  反正他被關在裡面  我才有決定權
: 我真的愈聽愈生氣耶
: 我問他你對我態度好不好跟你被關在裡面有關係嗎!!!!!
: 最後  他說他不想每次都當壞人  要說的話就說吧
: 我就說好吧  那就分手吧
: 嗯  所以我們就分手了  他也沒多說什麼  只是說他很累  要掛了 結束
: 打到這裡
: 我真的想說  我不是不願意等他  陪他度過這個難熬的日子
: 我覺得不願意溝通 面對事實 真的很難讓人撐下去
: 也許我有盲點吧
: 歡迎大家指教
: 謝謝大家陪我看完這雜亂的文章....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兔(ptt2.cc)
◆ From: 182.16.234.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